王传福:插电混动车将成未来私家车主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1-20 18:55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会是未来的主流吗?

“无论欧美还是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一定会是全球私家车发展的主流。”1月20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

据其介绍,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欧洲共销售新能源汽车25.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达51%,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占比为49%,两者比例约为1:1,其中70%以上为A级及以上车型。

而在中国,纯电动在总销量上处于绝对优势,插电混合动力与纯电动约为“二八比例”。按照车型划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几乎没有A级一下车型,A级以上的插电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汽车基本保持在1:1比例,与欧美比例一致。

“在私家车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处于绝对优势。在补贴退坡情形下,2017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比高达67%,未来仍然是私家车的主流。”王传福说。

他认为,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可以满足企业应对双积分要求,同时解决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高期望,化解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产生的负面效应等问题。

因此,王传福建议,国家应给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多的政策支持:一是提高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购置补贴;二是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的政策要求;三是免除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税。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