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氢电混合是里程焦虑最佳解决方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1-21 16:26

如果学习智能手机推广经验,只使用单纯渗透而不实施替代策略,无法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在过去一百多年和传统汽油车竞争中没有胜出,今天是否能竞争过?混合动力汽车研发推广20多年了,它为什么还处在渗透阶段?为什么有信心说电动汽车一定会超越或者一定会替代传统车?20多年混合动力走过的路,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1月21日,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在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提出这样四个问题。

随后,曹忠认为,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仍然是汽车推广的重要障碍,而氢和锂电的混合是未来纯电动汽车解决续航里程焦虑的最佳方式。

据其介绍,2017年,长江汽车与泰罗斯的合作研发成果——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的寿命从1000小时提升至7000小时,2018年该氢燃料发动机寿命提升目标为10000到15000小时。

根据国际科技部的规定,2020年氢燃料电池产品的寿命要达到10000小时,按照平均时速换算,10000个小时产品寿命相当于汽车可行驶里程40-50万公里,而如今行业门槛仅为20万公里。

“我们希望能够在2018年到2019年就达到这个水平。”曹忠表示,2017年已经完成了样车生产以及工程化技术认证和优化。

据了解,2018年,长江汽车的目标是获得汽车出售资质,并进行批量试生产和试销售,先期选定在佛山进行商业化示范运行。2019年到2020年,长江汽车希望将目标产能扩大到1000到2000辆,在成本上接近纯电动汽车,进行商业化推广。

到2022年,长江汽车产品的产能将达到万辆的规模,并完成配套产业链建设,在成本上超过传统燃油汽车,在逐个细分市场领域进行替代。“我们现在的研发重点是放在商用车上,比如巴士和物流车,先在国内占据燃料电池商用车的一席之地之后,再在乘用车领域发力。” 曹总最后表示。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