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审7否6创单日最高否决记录,锋龙电器撑到最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8-01-23 23:17

2018年1月23日IPO发审会再度上演“心惊动魄”一幕。7家IPO上会,被否企业达到6家,仅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家过会,成为历史上单日否决家数最多的一天。

上一次的记录还是2017年11月7日,当天否决5家;9月13日否决了4家。

当天还创下另一个新纪录,即发审会直到晚上11点仍在进行!

据记者了解到,投行圈23日都绷紧神经,频频刷新最新进展。大家都在等待最终的结果,项目是否全被KO!

新发审委的“铁腕”审核,在此前的否决率中已有体现。多名投行人士表示,近期否决率走低与委员构成存在重要联系,即证监系统人士居多。

23日发审委委员名单显示,多场项目的审核有发行部副主任郭旭东在内,比如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与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有的项目多由证监系统人士担任,比如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审委委员构成中,有4名来自证监局,比如蒋隐丽为吉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陈瑜为云南证监局稽查处处长、龚俊为福建证监局投保处处长等。

本周审核还未结束,24日仍将继续。上会的IPO企业有5家,分别为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有投行人士表示,23日的高否决率会对后续准备上会的IPO企业造成心理影响,尤其考验发行人心理素质。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