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哲钰 北京报道
2018-01-25 21:40

北京时间周四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履行了其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承诺。

北京时间周四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履行了其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承诺,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隔夜存款利率-0.4%,均符合预期。

政策决策者重申他们将维持每月300万欧元(约370万美元)的购债规模至少到9月底,但如果前景不乐观则将调整计划,并强调会对到期债券进行本金再融资,并予以额外支持。

早前公布欧洲央行的12月会议纪要曾一度引起欧元短线急涨,彼时纪要显示,如果经济持续扩张,通胀水平趋于管委会目标,或将调整沟通,引发市场对其货币政策是否会转向的猜测。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决策层直至3月份才有可能开始调整前瞻指引,可能在6月份宣布资产购买计划的结束日期。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