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绅宝授权毛豆新车网:建立首家新零售经销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1-25 23:59

北汽绅宝与毛豆的合作能成为新零售的样板么?

 1月25日,北京汽车旗下自主品牌北汽绅宝(以下简称北汽绅宝)与毛豆新车网(以下简称毛豆新车)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品牌授权协议并达成战略合作,北汽绅宝旗下多款车型入驻毛豆新车平台,毛豆新车成为北汽绅宝首家新零售渠道。

 “通过毛豆平台,我们可以与用户之间能够实现透明、快速的对接。”北汽股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北汽绅宝旗下绅宝X35、绅宝X25等车型已经入驻毛豆平台,未来双方将会推出定制款和首发款车型等方式,提升用户购车体验。此外,北汽绅宝将利用双方整合的大数据能力,反作用于创新制造,实现北汽绅宝在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的创新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毛豆新车网提供“0至1成”低首付买新车的融资租赁模式,主要面对的是传统汽车销售渠道没有覆盖的群体,这一群体的普遍特征是有使用汽车的需求和不希望占用过高的购车资金,同时,他们对分期购车的认可度在市场的长期教育下普遍较高。“融资租赁”模式迎合了这部分潜在购车用户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这些用户实现汽车消费升级。

据毛豆新车网负责人李立恒介绍,毛豆新车与主机厂通过融资租赁的模式共建汽车新零售平台,已构建了大数据技术、金融能力、品牌实力、线下服务保障四方面的壁垒, 通过对汽车消费大数据的应用,助力主机厂更精准的了解用户需求,覆盖更多区域市场。

据了解,今年1月3日,毛豆新车网在北京首家线下交付体验店正式开业,这是继成都之后在国内开设的第二家线下交付体验店。未来,包括智慧钥匙柜、智慧影像、智慧定位等都会应用到毛豆交付体验店中。

最新数据显示,毛豆新车网已与近30个汽车品牌商建立合作,覆盖近80个主流车型,并在长春、石家庄、成都、东莞、南京、宁波、佛山、武汉等8个城市建立了线下中心仓,服务覆盖了超过全国50个主流城市。

另外,对于网传毛豆新车无法按时交付车主的问题,毛豆新车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交车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的新车在缴完购置税和保险之后,才能交付给车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一些地方上牌政策的影响,有一些新车还积压中心仓内无法上牌。但我们正在帮助客户解决汽车交付的问题。具体解决方案是,在合同期内,消费者可以选择继续等待,也可以随时退货,如果合同逾期的话,我们会启动逾期赔付方案。”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