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董喊话宝能到期资管计划应清盘 万科A大跌5.7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 ,实习生卢靖阳 深圳报道
2018-01-30 18:07

市场和投资者似乎对宝能系退出有了预期。

在万科A股价连续大涨站上40元关口、近几日略有回调之际,万科股权之争的主角宝能系再度浮出水面,市场热议宝能系浮盈600亿,万科独董则对宝能系的资管计划提出了疑问。

1月30日,上任大半年的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突然发声,其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致信证监会称,宝能投资集团旗下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涉嫌违规持有万科A6.88%股份,该七个资管计划已到期,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相关规定,应予以清盘,不得续期。

根据万科A公告,钜盛华通过九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10.34%,其中,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已经于2017年11月和12月到期,该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约6.89%。

宝能系在下午即回应称,各方已就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九个资管计划分别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了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

但市场和投资者似乎对宝能系退出有了预期,截至收盘万科A跌5.73%,弱于当天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等地产股的走势。

事实上,宝能系去年未能进入万科董事会,其是否退出万科,如何退出就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鉴于其持有万科24.60%的股份,全部退出影响巨大,一些市场人士认为逐步退出可以降低影响。而宝能系通过前海人寿,钜盛华委托的九个资管计划持有万科,各方结成了一致行动人,通过解除一致行动人协议可以实现分步退出。

但从宝能和钜盛华的公告来看,其对资管计划清算期进行了延长,目前并未解除一致行动人协议。暂时似乎并没有退出的意图。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