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说走就走!獐子岛“旅行扇贝” 预计巨亏7.2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1-31 18:06

日前,獐子岛(002069.SZ)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同步实施监盘。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由此造成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将亏损5.3亿至7.2亿。就在2017年3季报中,獐子岛还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0.9亿元-1.1亿元。

1月30日晚间,公司修正公告,称公司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预计2017年净利润最多亏损7.2亿元。

还真敢亏!这个场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就在4年前,几乎一模一样的事情也在獐子岛的身上发生过一次。

2014年,獐子岛集团突然宣布停牌,并披露说由于北黄海遭遇异常冷水团,几年前在海里播下的价值7亿元虾夷扇贝近乎绝收,业绩也由盈利转为巨亏8.12亿。

此事件轰动了2014年A股市场,被称为当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证监会在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核查,并称“经核查,未发现獐子岛2011年底播虾夷扇贝苗种采购、底播过程中存在虚假行为;未发现大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獐子岛存在决策程序、信息披露以及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目前,獐子岛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不晚于2018年2月5日披露盘点结果并复牌。

獐子岛的投资者一定想起了当下大热的“旅行的青蛙”,并多么希望扇贝们只是出去浪一浪,早点回家啊!

(视频素材来源:新华社、网络公开资料)

(视频编辑:王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