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击丨万科新总裁祝九胜出身金融 称万科不做中国版黑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2-01 13:15

2018年1月31日,万科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公告发布后的第二天,2月1日上午10:30,万科郁亮主席携新任总裁祝九胜举行媒体见面会。

万科新总裁祝九胜开场:“受董事会的任命,由我出任总裁,感觉是沉甸甸的责任,也会肩负这一份责任,在成长的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下面的路会越走越宽,也请求大家的更多的帮助。”

谈到为何选择祝九胜,郁亮表示,“去年6月30日,万科董事会换届,由于时间紧迫,董事会决定由我先兼任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这半年多以来,我一直在考虑不再兼任一事,经过半年的评估,我们觉得祝九胜比较理想的人选。”

祝九胜的主要经历均和金融有关。

去职万科后,祝九胜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融背景的祝九胜在见面会上表态,不管谁担任总裁,都不会改变既定的战略,金融化也不会成为万科未来的方向。

记者问到祝九胜上任是否会加大万科的地产金融化,郁亮表示,“地产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是不是地产要变金融化了或者是用金融化的思维做地产了呢?不是。万科始终是一个创造增值价值的公司,我们始终是为普通人提供好房子、好服务,作为基本业务的公司。我们需要借助金融手段而已,而不是变成金融为主去做别的。”

最后,郁亮表示,相信万科董事会选出的人选是理想人选,应该给祝九胜更多的时间,希望媒体朋友能关心爱护祝九胜。

祝九胜简历

1969年出生,1993年获得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3年至2012年祝九胜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939.SH /0939.HK)深圳市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

2012年加入万科;

2012年至2015年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2014 年至今担任万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至2018年1月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祝九胜目前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698.HK)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0095.HK)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48.SZ)董事。

(编辑:曾婷芳,王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