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新总裁祝九胜首秀 郁亮笑说“有猎头来找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 ,杨悦祺 深圳报道
2018-02-01 11:34

祝九胜表示,万科对金融化会做有意义有限度的尝试和探讨,但不会改变公司整体的战略。

在刚刚宣布新总裁人选后的第二日,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便携新任总裁祝九胜面见媒体,这位新总裁正式走到了台前。

2月1日,万科在其旗下的印力商业深国投广场举行媒体见面会。10点半,郁亮、祝九胜准时步入会场,两人脸上都带着笑容,显得很轻松。

与此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万科官网管理团队一栏已经悄然更新,祝九胜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位列董事会主席郁亮、党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解冻之后。

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祝九胜稍显腼腆,显然尚未熟练面对媒体。因此现场主要是郁亮在说话。

郁亮笑言,“今天开这个见面会主要两个目的,第一是让祝九胜和大家见个面;第二是我也想出来见面,昨晚有猎头加我微信,以为我要离开万科了。”

提到为何选择祝九胜,郁亮表示,万科不是靠一两个明星经理人打理的公司,而是团队都很优秀的公司,从中选择搭档比较困难,经过长时间的考察、论证、评估,费时半年,才选择了祝九胜。

郁亮还爆料说,祝九胜在外显得内向,其实在内部开会是个“大炮”,是个很犀利的人。

过去一年多来,万科在股权投资、资本运作方面多有大动作,这更多是新任董事会主席郁亮的思路;而由于出身建行等金融系统,在万科又负责资金管理、财务投资、互联网金融等业务,外界对祝九胜的印象是金融属性很强,这位新任总裁上任后是否会更加强化万科的金融特征?

对此,祝九胜表示,万科不会因为重要岗位人员的变化而改变公司的战略和风格。自己地产金融特征稍强一点,但万科不会直接去做金融,金融化的逻辑和思维对房地产业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万科对金融化会做有意义有限度的尝试和探讨,但不会改变公司整体的战略。

对于万科会不会成为中国的黑石的问题,祝九胜认为,如果只是学别人,永远只是追赶,不能超越。万科会借鉴各方面的企业,在时代的背景下去做更多的探索。

郁亮补充说,说万科地产金融化、用金融的思维去做地产是不对的,万科只是借助金融手段而已,要做的事情还是为普通人盖好房子;万科业务经理要学习财务,财务经理要学习业务,培养的是通才、综合性人才而非偏重于哪一方。

郁亮还澄清了自己并非财务出身,而是“万科”出身,“不要老说是财务出身就没理想了。王石的理想主义大旗一定要高举下去,这点没有任何疑问。”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