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壹基金建10万个干净厕所 九牧干净技术、产品双推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肖玫丽 厦门报道
2018-02-04 17:52

国内厕所革命推进过程中,卫浴企业也在发力。

2月4日,九牧宣布联合壹基金启动“厕所革命·干净中国”计划,以福建为第一站,将在全国建10万个干净厕所。同时,九牧董事长林孝发与一线技术工程师共同发布干净技术丝滑釉技术、九牧G6干净马桶。

资料显示,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最早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早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12报告中就有撰述:“发展中地区将近一半人口(25亿)仍无法获得改善的卫生设施。”

国内也一直在推进厕所革命,如自2015年起,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三年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明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约三千座水冲式乡镇公厕及1.5万座水冲式的公厕。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表示:“厕所问题是大多数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难题。近年来全国以逐步发展从城市到农村,厕所革命是一次消费升级的变革,卫生间是最不起眼的空间,但是最可以体现品质感的小空间,如果每个厕所变得更加干净、智能,就意味着消费理念的大幅度提升,可以说这是一次从有到好的消费转变。”

不过,国内厕所革命的推进也遇到了瓶颈:在标准引导上尚缺乏有效的交流推广和权威的标准规范。

此前,九牧针对固定厕所建立了适应不同区域需求的建设标准,包括设计、尺寸、产品、技术等。而针对移动厕所,九牧建立了适应不同使用地点、便捷的建设标准,包括结构形式、污水处理方式、产品、技术、尺寸等。同时,九牧还在建立厕所健康科技标准。

此次九牧联合壹基金的厕所革命公益活动中,将为边远地区旱厕改造,为边远地区乡村解决如厕问题,并提供厕所卫生健康培训,成立厕所革命专项公益基金。

九牧还将针对中国不同地区旅游景区的需要推出解决方案,如针对北方地区水质硬、易结水垢问题,以离子水除垢、丝滑釉、表面易洁自洁等技术进行解决。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