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春运神器你用过吗?说多了都是泪中带着笑

南方视觉(ID:nfrbsy)
2018-02-05 09:58

春运回家,尤其是跨省坐火车,路途遥远,动不动几十个小时,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那你觉得最不起眼却又最有用的小东西是什么呢?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我们常见的春运神器。

小板凳

真是要佩服发明小凳子尤其是折叠小凳子的人,为很多旅客解决了春运旅途中的大问题。

在一座难求的时候,要是手上有张小凳子,那真是太幸福了,哪都能放,放下就能坐。

很多没有抢到坐票的旅客,早早就准备好了折叠小凳子。

这位大哥的凳子似乎不太小。

这样的折叠凳,说不定比冷冰冰的候车椅还舒服。

编织袋/塑料桶

作为装行李的利器之一,编织袋在春运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伸展性大,容量大,又柔软,必要的时候还可以用来当凳子,是许多人回家装行李的首选。

而塑料桶这种东西,虽然没有编织袋这么普遍,但也是很常见了。塑料桶硬度大,里面的东西不容易被撞坏,小编就见过用塑料桶几千公里带鸡蛋的。当然,还可以拿来当凳子用。

编织袋不仅可以用来装行李,还能用来当凳子。

这种塑料桶一般都是装涂料的,硬度比较大,可以用来放一些易碎的行李。

方便面

方便面这种平时大多数人眼中的“垃圾食品”,到了春运的时候可成了香饽饽。与又冷又硬的面包和性价比不高的火车盒饭来比,方便面吃着又暖和,又有汤水,作为春运的应急食品,还真是很不错的。

像这样买几桶方便面去坐火车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

能在回乡的旅途中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面,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已经是享受了。

扁担

春运回家,免不了有杂七杂八各种各样的行李,装两三个袋子也再普遍不过,这个时候有根扁担那就帮了大忙了。把行李往肩上一担,又轻便又灵活。

扁担的好处就在于可以把行李的重量平衡地分配给身体,不像用手提着那么累。

小拖车

现在的旅客是越来越聪明,行李多的时候用扁担,行李少的时候用小拖车,一样省力。尤其适合一个人带着小孩又带行李的旅客。

有了小拖车,轻巧赶路不是问题。

带着孩子挤春运时,小拖车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

硬壳行李箱

当然,也有不少人是就地取材,充分利用手边的行李。一个硬壳的行李箱,既可以用来装行李,又可以用来当凳子,还可以用来运输小孩子。

对于有小孩子的旅客来说,硬壳行李箱简直就是一件春运神器。

消磨时间神器

动不动几十个小时的旅程,对于许多旅客来说,还是太长了。这么长的时间该如何去度过,也是个问题,这时候手机、平板、扑克牌等等,就派上了大用场。

在消磨时间的神器里,手机绝对是当仁不让排在第一位的。

紧跟其后的就是各类的平板、mp3等电子产品。

当然,即使电子产品满天飞,但扑克牌这种老牌的消磨时间神器也不能被忽略。

图片:罗斌豪 南方视觉图片库 校对:洪江 编辑:曾强 王良珏 张梓望 张迪 统筹:严亮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