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滑千股”再现,沪市仅33只股上涨,中小创加起来才8只个股飘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8-02-06 15:30

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沪指创下两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跌穿3400点,报收3370.56点,跌幅达到3.35%;中小板指下跌4.29%;创业板指则创下三年来新低,在接近收盘时加速下跌,跌幅超5%,跌破1600点,报收1598.12点。

“崩盘定心丸”、“速效救心丸”的表情图广为流传,反应投资者对股市大幅下跌的无奈心情。

“滑千股”多年后再现。中小创两个板块合计仅有8只个股飘红,其余或停牌或下跌;沪市则仅有33只个股上涨。

根据wind统计,所有行业全线飘绿。但银行依然是跌幅最少的版块,唯一一个跌幅在2%以内的版块。黄金珠宝行业在当天表现亦较为强势,早盘为唯一飘红版块,直到收盘西部黄金依然保持涨停,赤峰黄金上涨超8%。白酒版块包括贵州茅台曾挣扎翻红,最终仅有水井坊、口子窖、古井贡酒上涨。

招商基金表示,全球联动效应,美股近期大幅波动对全球股市包括国内股市将形成负面影响。招商基金仍然看好结构性行情,A股存在结构性利好逻辑,我们看好一月新增信贷放量,存在利好的预期差,关注低估值、集中度提升的金融地产行业。行业及主题方面,招商基金关注基本面有改善、政策导向鼓励的新经济、先进制造业等领域。

海富通基金(香港)股票投资总监孟宁点评称,随着近年来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目前在美股的带动下,全球风险溢价提升,今天全球股市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A股因此在情绪面也受到影响。此外,A股在互联互通之后,海外已经有部分资金通过沪深港通、QFII等进入到A股中,当整个国际市场面临压力时,A股在资金层面也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过去一年蓝筹白马股大幅上涨带动相应板块估值上升较快,A股本身也存在着获利回吐和估值方面的压力。

孟宁表示,目前A股最大的优势是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过去1-2年中国经济复苏,银行的坏账水平也下降明显,业绩释放动力较强。作为A股的大权重板块,银行板块的稳健使得指数后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