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2-06 09:22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月5日在回答马尔代夫紧张局势相关问题时表示,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和企业在马尔代夫受到冲击的报告,并建议正在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近期准备前往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局势稳定前暂勿前往。

“春节假期是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旅游的高峰,但是鉴于当地安全形势,我们建议正在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同时建议近期准备前往马尔代夫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局势稳定前暂勿前往。”耿爽说。

耿爽表示,中方已要求马方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护在马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外交部和驻马尔代夫使馆也将继续密切跟踪马尔代夫安全形势发展,并视情调整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

针对马尔代夫局势,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2月2日曾发布安全提醒。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谨慎前往马尔代夫。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马使馆。

当地报警电话:119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