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2.15% 黄金板块成盘面唯一的亮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2-06 11:41

截至北京时间2月6月11:40全球股市情况

2月6日(周二),受全球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走低,创业板指大跌逾2%,创2015年1月来新低。黄金板块成盘面唯一的亮点,西部黄金涨停;白马股持续走弱,两市场翻红个股不足200只。

2月6日A股午间收盘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12.55点,跌2.15%,成交1661亿。深成指收报10536.41点,跌2.77%,成交额1287亿。创业板收报1642.49点,跌2.71%,成交额320亿。

从盘面上看,各板块普跌,只有贵金属、黄金概念板块上涨。

中银策略认为,A股短期或受海外影响,中期取决于金融监管与经济基本面等内部因素。情绪的影响只在短期对A股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中美利差虽收窄,但仍在高位,美股下跌的中期影响有限。

国泰基金最新报告指出,美股前期积累涨幅过大、美债利率上行过快、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股市高位市场情绪敏感等都是触发调整的因素。从昨天美股延续暴跌来看,短期内全球避险情绪仍会持续盘桓升温。但国泰基金并不认为近期暴跌是美股牛市的终结。国泰基金认为,未来美股很可能从过去几年“盈利+估值双提升”的模式转向“基本面向上+估值向下”的模式,虽然指数层面“疯牛”难再现,但“理性繁荣”的特征会更加明显。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