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映资本领投深兰科技 主打人工智能+零售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实习生秦元舜 上海报道
2018-02-06 07:34

一年内,深蓝科技获得了云锋基金和华映资本的青睐,A轮融资上亿元。

2月5日,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德商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加速深兰科技在零售升级、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加速团队扩建,推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生态系统建设。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收获天使轮和云锋基金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之后,深兰科技在一年之内第三次获得资本青睐。

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2018年深兰科技的重点有三个,第一是办公室货架企业的升级;第二是自贩机领域的升级,第三是零售移动化。“我们还是专注于TO B业务,提供传统商店的智能化升级。”

目前,无人零售正处于风口浪尖,但是何种形态能够经受市场考验还不得而知。华映资本投资总监姜志峰指出,零售场景现在迫切需要触达更多消费群、升级产业链智能化水平、提升消费体验和行业效率。“深兰科技能够将算法和技术变成适配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进行规模量产,这也是我们看好的一个原因。”

进入2018年,深兰科技开始用人工智能技术切入办公室近场零售,已面向市场推出办公室货架近场零售场景的升级换代产品小兰系列,包括小兰冰箱、小兰货柜、小兰货架、小兰风幕柜。其产品已经销往日本、北欧和澳大利亚。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的办公室货架、无人便利店等形态瞄准的是增量市场,在现有的市场再挖掘新的销量。深兰科技的技术,更多地是对存量市场的改造。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消费者习惯的培养,智能化、便利化、无人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