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六年最大跌幅:市值两日蒸发万亿美元 苹果谷歌无一幸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8-02-06 07:58

美股不断创新高后的回调,比预想来得更为猛烈。

北京时间周二(2月6日),美国股市创6年半以来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1100点,在担心通货膨胀将导致利率升高的情况下,股市抛盘不断涌现。

标普500指数下跌4.1%,抹去今年全部涨幅并转跌。这是美国失去AAA债信评级以来的最大跌幅,超过中国人民币突然汇率大幅波动之后、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和美国选前情绪紧张阶段的跌幅。

过去一年多的持续攀高,在进入2月份以后急转直下。美股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市值已蒸发逾1万亿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约6.2%,市值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攀升至4年新高,使得市场担心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快。国债利息上升,被认为是导致最近两天美股大跌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市值和地位如日中天的科技股也未能幸免。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微软等均大幅下跌,自1月31日以来每家公司的市值均损失至少3000万美元。其中,苹果股价最低跌至156美元/股,创下10月以来的最低点。而阿里巴巴即便发布了较为不错的财报,仍然难逃大跌,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12.08%。

尽管美国股市连续三日上演“大跳水”行情,但华尔街的交易员依然表示,他们没有看到任何恐慌的迹象。对于投资者来说,连续13个月的上涨行情,出现获利回吐也是必然现象。管理着1370亿美元资产的Clearbridge Investments首席传略投资师Jeffrey Schulze表示,波动的拐点已经到来。“我们很庆幸股市在2017年表现不俗,但在今年,有多重因素都会对股市产生影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波动可能都会是主导行情。”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