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收官,汇桔网获IDG意向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彪 ,申俊涵 广州报道
2018-02-06 13:51

2月5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起,汇桔网承办的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进入总决赛的十强项目涵盖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3D打印等新兴科技领域。最终,来自佛山的ACF材料人工软骨鞋垫项目夺得大赛总冠军。

大赛承办方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认为,汇桔杯和其他的双创大赛有三点不同。第一,,在于知识产权先行;第二,虽然和政府部门合作,但是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运作,符合产业化方向,许多参赛项目处于核心技术再突破阶段;第三,国际化。大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出色项目,一方面帮助国内项目走出国门,另一方面也协助有意向的国际项目在国内落地。

在总决赛现场,汇桔网与IDG资本签署了战略投资意向协议。据介绍,汇桔网本轮融资由IDG资本意向领投,创业黑马和老股东粤民投、厚朴实业等跟投。此前,汇桔网先后于2015年获得了厚朴实业约2.1亿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2017年获得粤民投总计10亿元的B轮投资。

此次,汇桔网将与IDG共同建设与深度布局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平台,并通过知识产权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以“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为知商企业创造新的价值。

据介绍,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响应国家“双创”及“众创、众包、众扶”的号召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参赛项目和团队达到2300多个。大赛旨在以知识产权引导创新、产业上下游更精准对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市场、金融的深度融合,引领人才、技术、资金向专业化领域细分发展。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