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发放贷款近30亿支持自贸区经济建设

新华网
2018-02-08 13:39

新华网武汉2月8日电(陈俊 曹艳)中国银行襄阳自贸区支行入驻自贸区9个月时间,累计为自贸区企业投放表内外贷款29.51亿元、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7331万元、为区内企业办理网上报关交税3973万元,有效支持了自贸区经济的发展。

“去年,我们公司首批4台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要发往马来西亚,用于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改造工程。”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贺永军说,因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长,在流动资金上存在一些压力,中国银行了解情况后积极跟进,通过各种政策为企业授信3.5亿元,有效缓解了他们的资金压力。

2017年4月1日,中国银行襄阳自贸区支行与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同日揭牌,成为襄阳市首批专业服务自贸区的金融机构。自挂牌以来,中国银行自贸区支行积极发挥中行国际结算业务领域的优势,全面聚焦自贸区重点企业,主动对接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商贸物流等产业,业务覆盖跨境结算、公司贷款、贸易融资、现金管理平台、报关即时通等多种产品。

去年5月,该行配合襄阳国税局、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主动对接出口货物退(免)税业务电子退税改革,实现企业退税最快1天之内到账,大大减轻区内企业的资金压力。目前,襄阳自贸片区内企业已快速办理出口退税87个批次,退税金额达1952.59万元。

此外,该行还自主开发了“报关即时通”产品,能为区内企业提供“足不出户”自动完成海关税费缴纳的服务。2017年以来,已通过该产品帮助企业缴纳进口税费3973万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