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连跌全线告急,63家上市公司纷纷出大招护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2-08 19:53

2月8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跌幅一路扩大,午后上证指数击穿年前横盘平台,创年内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2.05点,跌47.21点,跌幅1.43%。这是上证指数接连第三天下跌。

在投资者焦急不安之际,众多上市公司也纷纷祭出回购和增持大招护盘。

2月8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回购和增持。

柏堡龙(002776.SZ)公告,认为目前时公司股价出现较大下跌,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拟自有资金回购股份,不超过25元/股,总额不超过2亿元。爱仕达(002403.SZ)也公告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不超过 1.56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 13 元/股,回购股份数不超过 1200万股。

除了回购,增持的占据更大多数。

福鞍股份(603315.SH)公告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世平通知,其计划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金额 6000 万元。辅仁药业(600781.SH)公告,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计划于 6 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交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 1 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月8日晚间宣布增持的还有天目药业(600671.SH)、中鼎股份(000887.SZ)等5家上市公司,其中中鼎股份更是高管齐上阵,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一起增持。

2月7日,包括有雅戈尔、澳柯玛、西王食品等30家公司宣布增持或者回购;2月6日则有科达股份、联创电子、三特索道等24家公司宣布增持或者回购。

一位北京信托投资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短短三日已经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公布回购和增持,一方面可以看出现在很多公司股价已经低于其管理层心理预期,另外一方面,回购会缩减股份提升每股收益,也能说明股价基本已经在底部。”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