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入局 观致CEO刘良离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俞凌琳 上海报道
2018-02-09 11:04

刘良称,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而此时是离开观致最好的时机。

观致新股东入驻后,观致CEO刘良于2月9日正式宣布离职。刘良在发给观致人的邮件中表示,两周前已经向董事会提出辞呈,希望开始职业生涯的下一篇。从2月9日起,将向宝能汽车领导进行工作交接。

刘良将其任职观致的17个月总结为一场“上甘岭”战役,观致坚定不移推进两栖战略,确认观致新高端定位,推动观致向主流自主品牌迈进,努力提升销量,并成功引入观致战略投资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刘良微信确认,其表示邮件确实是他发的,并称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而此时是离开观致最好的时机。

有业内人士认为,刘良离职与宝能接盘观致有关。此前,奇瑞汽车和Quantum(2007)LLC分别持有观致汽车50%的股权,去年,奇瑞汽车和Quantum(2007)LLC分别出让25%和26%的股,在宝能注资之后,宝能集团、奇瑞汽车和Quantum(2007)LLC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25%和24%——奇瑞汽车降为观致汽车第二大股东。观致汽车的人事任免权,从此也是大股东宝能把控主导权。而之前,记者确认宝能已经在招兵买马,搭建新的管理团队。

对于刘良而言,此时离开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观致度过最困难的时候,汽车行业正处在变革的前夜,其在汽车行业的经验,可以继续为汽车行业做贡献。

刘良曾获得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是高分子材料,在新能源车以及轻量化方面有技术“底子”。毕业后,他先在日本汽车企业任职,后前往美国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收获了汽车整车厂的经验。

2005年,刘良前往欧洲加入威伯科,主要负责重型卡车和客车方面工作。2016年9月,刘良返回上海正式加入观致,任职观致汽车COO(首席运营官),2017年3月升任为观致汽车CEO。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