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逾4% 失守3100,大蓝筹集体杀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2-09 11:37

周五(2月9日)早盘,A股全线重挫,市场一片惨绿,沪指跌逾4%,盘中失守3100点;上证50指数一度跌超7%,创业板逆势回升,部分科技股飘红。

整体来看,早盘个股普跌,翻红个股仅200多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7.92点,跌4.11%,成交1648亿。深成指报10061.68点,跌3.00%,成交额1367亿。创业板报1612.80点,跌1.74%,成交额385亿。

从盘面上看,煤炭采选、保险、券商概念、银行、有色金属、中字头股票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东海证券:美股再现暴跌,道指跌千点,标普跌3.75%。10年期美债收益率震荡后微幅上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表示,只要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继续高于趋势,那他将支持在3月再加息,目前来看加息3次仍然非常合理。他表示,当前股市下跌是“小土豆”(不重要的事),不影响美国经济前景,但如果股市遭遇持续性抛售,可能会开始影响到经济前景。

天风证券:市场可以赚估值的钱也可以赚盈利的钱,赚估值的钱在于对未来的盈利预期提升了或估值偏离历史均值。当前,市场连日下跌后,我们重新审视下,各行业的估值与盈利的相对优势,再来理解为何要金融守正与成长出奇:金融有绝对水平估值优势,成长开始有相对估值优势。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