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早新闻丨美股再度大跌!道指跌逾1000点,跌幅4.1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2-09 07:16

今日头条

1、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美股再度崩盘道指暴跌1000点跌幅4.15%,再度跌破24000点大关,标普下跌3.75%创两个多月以来最低收盘。标普道指同时确认陷入技术性回调困境。

欧美市场股市全线重挫(截至北京时间2月9日7:20)

2、2月8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跌幅一路扩大,午后上证指数击穿年前横盘平台,创年内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2.05点,跌47.21点,跌幅1.43%。这是上证指数接连第三天下跌。在投资者焦急不安之际,众多上市公司也纷纷祭出回购和增持大招护盘。(21记者周松清)>>>详情

财经要闻

1、海关总署:1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6%;进口1.19万亿元,同比增长30.2%;贸易顺差1358亿元,收窄59.7%。

2、外管局: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112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112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956亿元,储备资产增加2156亿元。2017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1564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87亿元,跨境资金流动从净流出转为基本平衡。

3、国办日前印发方案,要求科学界定中央与地方权责,确定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共同财政事权范围,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投资风向

1、新华社:近期,始于华尔街的股市暴跌向全球蔓延,本轮大跌是股市在连续多年上涨后的技术性回调,但其引发的恐慌情绪短时间恐无法完全消退,德国和欧洲的股市震荡或将继续,投资者需要调整策略应对市场的高波动期。

2、经济参考报:1月,发审委共审核了49家公司的首发申请,通过率仅为36.73%。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审核严格程度明显提升。低通过率与新的IPO发审规则以及对IPO发审委委员的评价、纪律检查等制度安排密切相关,未来趋势还会延续。

3、2月8日,在连续数十万手买单、几亿资金的涌入下,连续12个跌停板的乐视网打开跌停板。截至当日收盘,乐视网报5.08元,涨幅5.39%,成交金额达41.1亿。乐视网晚间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证券时报)

4、2月8日,深交所发通知称,切实做好“乐视网”股票相关风险提示工作。要求会员从保护投资者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乐视网股票相关风险提示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各种渠道有效提示客户及时查阅上市公司发布的风险提示及信息披露公告,提醒客户重视相关风险、谨慎投资。

5、1月,27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166.23亿元,同比增长43.38%,环比下降33.15%;净利润63.67亿元,同比增长61.93%,环比下降26.77%。净利润来看,仅太平洋证券亏损,不过亏损由去年的1.44亿元减少至0.73亿元。(券商中国)

6、盛大游戏公告: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腾讯战略入股,将助力盛大游戏跨越式迎来新的起点。

7、截至2月7日,沪深两市今年以来,就有210家公司停牌,特别是进入2月份以来的7天时间内,共有145家公司停牌。(证券时报)

社会热点

1、截至8日19时,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10人遇难,272人受伤,7人失联。其中,大陆游客4人遇难,5人在云门翠堤大楼失联。

2、受较强冷空气影响,8日20时至1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北部、华北、内蒙古、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3、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

4、新华网: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2018网约车消费评测显示,滴滴、易到和神州网约车三大平台的平均加价率接近两成,加价幅度达到1.21倍,部分平台还存在实际车辆与平台登记不符、加价规则不明确、实际计价规则与约定计价规则不一致等问题。

国际要闻

1、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特斯拉于周三盘后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3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4%的同时,净亏损7.7亿美元,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75亿美元,成为特斯拉史上亏损最多的一个财季。

2、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于4350亿英镑,符合市场预期。如果经济持续按预期增长,可能需要在11月前的某个时间点收紧货币政策,且收紧幅度较预期要更大。

3、美国:2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2.1万,预期23.2万,前值23万。分析认为,美国上周失业救济申领人数低于预期,且接近约45年低位,连续第153周低于30万的门槛,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基本消除了闲置状况。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