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8丨李迅雷:中国的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1 08:56

从资产配置看,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应该重配新兴产业、新动能,减持传统产业、旧动能。传统产业一定要配置在行业龙头上,因为随着传统产业增速的下降,投资机会往往是结构性的。但新兴产业的投资逻辑就是把握趋势性机会,因为大部分新兴产业都在扩展期。

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之下,李迅雷认为,2018年楼市将整体疲弱,销量将出现负增长。但并非没有投资机会,重点要寻找三四线的强者,看好粤港澳湾区和杭州湾湾区。

其思考逻辑详见下图:

注:文图内容来自李迅雷研究报告和公开演讲。具体内容详见李迅雷发表于其微信公众号的如下文章和报告:2018年1月11日的《量,可以说明一切》;2017年12月30日的《2018年股市几点思考:别再纠结于风格切换》;2017年11月23日的《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大类资产配置》;2017年12月10日研究报告《一个中国两个面:关于趋势与格局的思考》;2017年11月16日的研究报告《2018年楼市的趋势与机会

想看更多经济学家观点,请戳《聚焦丨八大首席经济学家·预见2018思维导图

(下载21财经APP,关注金V头条频道,更多精彩观点分享)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