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8丨诸建芳:通胀渐起!金融监管总体更加趋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1 08:20

展望2018,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全球经济将温和复苏,通胀压力逐步显现,更多的央行货币政策趋于收紧。中国经济筑底回暖,2018年流动性环境整体与2017年相当,消费增速回升,通胀渐起,投资回暖,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进一步好转。十九大后,改革将乘势而上,金融监管总体看会在现有基础上更加趋严。

目前,房地产价格、销售和投资都处于回落通道中,未来3-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刚需仍保持稳定增长,限购对刚需的影响有限,房地产销售和投资仍有望保持一定增长。

其思考逻辑如下图:

注:文图内容来自诸建芳于2017年11月21日发布的报告 《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走向“新平衡”》

想看更多经济学家观点,请戳《聚焦丨八大首席经济学家·预见2018思维导图》

(下载21财经APP,关注金V头条频道,更多精彩观点分享)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