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8丨高善文:金融去杠杆不会结束,地产有下行压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1 08:30

“中国经济在需求层面有非常明显的周期性恢复,不过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经济在需求方面的恢复趋势在数据上被掩盖了。”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指出。

他认为,经过三年多的调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可能已经完成了存货去化过程,短期内房地产投资和房地产销售增速面临下行压力,长期来看,或许会出现反弹和恢复。

此外,金融去杠杆是造成2017年以来流动性紧缩的主要原因,高善文表示,“这一过程在2018年仍然不会结束,但可能出现边际上的改善,值得留意。” 

其思考逻辑如下图:

注:文图内容来自高善文于2018年1月4日刊登在安信证券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走进新时代》

想看更多经济学家观点,请戳《聚焦丨八大首席经济学家·预见2018思维导图

(下载21财经APP,关注金V头条频道,更多精彩观点分享)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