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8丨刘煜辉:首要问题是金融去杠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1 08:20

展望2018,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认为,首要任务是去杠杆。金融周期在未来一年发生变化的可能性相当小,无论是债券还是股票将“重复着2017年的故事”。利率大部分时间围绕4%的频段运行,在2019年中期之前,十年期国债见到4%是很合理的,可能这是一个新常态。

A股的成交量将在去年的萎缩水平基础上进一步缩量,不可能有所谓的风格转化。中小市值的股票指数很可能有效跌穿已经维持了两年半的平台。A股港股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会有仙股出现。

其思考逻辑如下图:

注:文图内容来自刘煜辉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表的演讲《中国将展现出前所未有之定力——元亨利贞》和2018年1月7日发表的演讲《2018年宏观经济、政策及大类资产配置》 

想看更多经济学家观点,请戳《聚焦丨八大首席经济学家·预见2018思维导图》

(下载21财经APP,关注金V头条频道,更多精彩观点分享)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