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8丨姜超:中国经济将发生五大逆转,投资首选港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1 08:16

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看来,未来的政策主线是去杠杆、补短板,2018年,中国经济将会发生五大重要的变化:CPI或将强于PPI;购房需求回流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则销量下滑;需求外强内弱,出口增速或平稳回落;融资增速趋降、货币增速趋稳;供给和需求关系逆转。2018年要从关注供给重回关注需求,要重视需求下滑对投资的影响。

对于投资机会,姜超表示,港股应该排在首位;第二是国内债市,国债利率处于历史高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第三是与避险有关的黄金。在内需当中,对和PPI有关的商品、房地产等相关资产相对谨慎,而和CPI有关的消费和服务仍有支撑。

其思考逻辑如下图:

注:文图内容来自姜超研究报告和公开演讲。详见2018年1月1日研究报告《企稳2017,变局2018!》,2018年1月9日“2018海通期货投资策略菁英荟”演讲《打破旧泡沫,关注新机会》,2018年1月14日研究报告《管窥2018年经济,即将发生的五大逆转》。

想看更多经济学家观点,请戳《聚焦丨八大首席经济学家·预见2018思维导图

(下载21财经APP,关注金V头条频道,更多精彩观点分享)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