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8丨新能源汽车:大佬们都看上的“盛宴”,谁是“主菜”?一图秒懂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黎雨桐,郑嘉琪
2018-02-12 08:48

这几天,马斯克和他的超级运载火箭Space X,抢占了全球的头条!说到马斯克,不得不提到特斯拉和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他能跟中国扯上关系的最大话题。

过去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55.09%、323.78%、342.86%、53.13%、53.3%。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已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

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无疑也是风口所在。未来,政策的持续加码和市场需求的不断释放,都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斯克不断创新特斯拉,李斌创立蔚来汽车,董明珠入股珠海银隆,贾跃亭折戟造车梦......这些无一不在彰显着新能源汽车的诱惑力。那么在这场“盛宴”里,究竟谁才是“主菜”呢?请戳下图:

想看更多产业图,请戳《聚焦丨预见2018·五大风口产业全景手绘图》

(下载21财经APP,获取更多精彩分享)

出  品:21世纪经济报道新媒体中心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编  辑:李剑华 梁宇芳 张楠 谢珍

     曾静娇 叶映橙 毕凤至

     陈思颖 黎雨桐 刘巷

设  计:张佳俊 郑嘉琪 王冰

开  发:李逸君 

(作者:张楠,黎雨桐,郑嘉琪 编辑:丁青云,谭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