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近3%,次新股表现活跃多股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2 11:35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仅200余只个股下跌,创业板指数涨2.5%,再度站上5日线,高送转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银行、保险等板块仍表现萎靡。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55.02点,涨0.80%;深证成指报10262.10点,涨2.61%;创业板指数报1638.93点,涨2.91%。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草甘膦、农机、二维码识别、电子发票、乡村振兴、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保险、煤炭等少数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出6亿,深股通净流出5800万。

东北证券表示,我们用来刻画A股上涨速度的上证综指20天移动平均涨幅已经从2周前的高点位置迅速回落,目前处于2016年熔断以来的最低点。用来观察全市场个股持续上涨/下跌面的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也已经回到过去几次市场回落区间的底部,并未继续下行。绝大部分市场和行业指数已经回吐了今年以来涨幅,上证综指回落至去年6月份的位置,考虑到去年以来A股盈利在经济企稳下的增长,以及当前市场对经济企稳的信心也明显好于去年6月,市场估值的吸引力要强于当时。因此我们认为从空间维度来看,经过指数的大幅回调,资产价格的吸引力已经出现,存在选择布局的价值,当前市场面临的主要约束来自时间维度而非空间维度。

西南证券认为,从A股当前的表现来看,在经过剧烈下跌后,指数逐渐进入震荡筑底状态,但这种筑底,仍将以分化形态存在:基本面良好的龙头股已经展现不错的买点,而无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仍将受到去杠杆冲击而不断去泡沫。当前不少行业的龙头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从具体的行业来看,家电、乳制品行业龙头的增速高于其估值,值得配置。而周期当中的钢铁、煤炭、化工的某些子领域龙头,估值都有比较大的回落,而业绩增速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因此也具有配置价值。而在电子、通信等行业中,有不少公司的业绩增速显著高于其市盈率,也已经具备较好的介入机会了。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