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种年味叫“逛花街”丨回乡记系列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甘俊,陶杨 广州报道
2018-02-13 21:12

2月13日,农历腊月廿八,随着春节临近,广州的传统年俗——逛花市也如约而至。正所谓“行过花街才是过年”,广州人将迎春花市视作一年之中最热闹的盛事。今年广州全市范围内将设11个花市(11个区每个区各设1个),而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天河花市。

天河作为广州新的城市中心 ,自1985年建区就开始举办迎春花市,并于2000年开始固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天河花市由于交通便利、周边环境好,在全市各区花市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集中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国际、国内游客。

对于老一辈的广州人来说,“逛花街”是一种挥之不去的记忆。

就是这样一个传统,在一个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中传承下去,每一个乐在其中,成为一代又一代人共同的、难以割舍的习惯。

而对于外乡人来说,这是融入与感受的好时机,花城的古老与现代,都在这热闹红火的传统花街上,以最温暖的方式拥抱了每一个穿梭其中的人。

今天,21视频来到天河花市,带您一睹迎春花市的精彩。

(摄像、摄影:甘俊;脚本、旁白:陶杨;视频剪辑:甘俊、王博)

(作者:甘俊,陶杨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