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金羊网
2018-02-14 09:30

据统计,2017年深圳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9.5万份,占全国总签发量的12.7%,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中居首。按平均5%的减免幅度计算,相关企业获享进口方关税减免约6.5亿美元。2017年,深圳企业“走出去”向好。

全年深圳外贸出口值1.65万亿元,同比增长5.5%,占全国出口总值的10.8%,实现25连冠;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3077.1亿元,同比增长13.2%。利用自贸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叠加效应,深企借助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开拓海外新兴市场。

同时,深圳制造“高端化”加速。2017年,深圳先进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逾70.0%。随着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石墨烯、智能网联等创新型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深圳发展壮大,更多深圳自主品牌可凭自主创新优势获得中国原产资格。2018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将精准对接本地支柱产业,进一步强化政策帮扶,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签证服务,提升深企自贸协定利用水平,助力深圳外贸出口提档升级。

来源:金羊网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