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出售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股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8-02-14 17:55

以色列的量子太平洋集团将成为马竞目前最大的股东。

据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消息,万达集团已经将自己手中的17%马竞股权转售给以色列的量子太平洋集团,加上本来之前就拥有的15%马竞股权,这家以色列公司将成为马竞目前最大的股东。

西班牙媒体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据悉,马竞新球场将会继续沿用“万达大都会球场”这个名字。

到目前为止,万达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2018年2月11日, 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文件中规定了需要企业限制境外投资的行业,其中包括体育俱乐部。此外还有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等。

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

2016年12月,马竞俱乐部宣布,万达冠名马竞在2017-2018赛季启用的新球场,名为“万达大都会球场”。但冠名期限和费用均不详。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投资马竞,是为了更好开展“万达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计划”,为在西班牙足球留学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发展通道,全方位支持中国足球发展。

2017年7月,针对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此后,万达宣布出售位于伦敦、澳大利亚的房地产项目,其在芝加哥的房地产项目也被“建议出售”。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