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新闻:MSCI中国A股指数剔除3股,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4 07:06

头条

1、明晟公司官网公告:MSCI中国A股指数增加7只成分股,分别为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以及舍得酒业。而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3只股票将被剔除,该方案将于2月28日起执行。

2、财政部等四部委:2月12日至6月11日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先前通知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财经要闻

1、国家统计局驳斥网传“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的说法,表示我国政府消费支出明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2、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金融家》杂志刊文称,2018年,人民银行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3、央行:周二进行3930亿元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25%,与上次持平。本周无逆回购到期,2月15日将有2435亿元MLF到期,因适逢春节假期,将顺延至节后。此外,央行已连续十五天暂停逆回购操作。

4、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6万人次。目前,云南昆明前往大理等方向仍有余票。

5、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已连续三个月同比正增长。

6、保监会:2017年财产险领域治理市场乱象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共处罚总公司9家次,省级分公司11家次,罚款966万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9家次。

      

投资风向

1、中证登:上周(2.5-2.9),新增投资者数25.02万,环比下降8.92%。

2、上证指数报3184.96点,上涨0.98%,成交额1720.45亿。深证成指报10362.43点,上涨0.69%,成交额1751.03亿。创业板指报1648.58点,上涨0.03%,成交额507.52亿。两市合计成交3471.48亿。从盘面上看,保险、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居前。

3、深圳规划和国土委数据显示,1月全市一手住宅备案成交2778套,环比约降15%;二手住宅成交6260套,环比降13%。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2017年12月市场成交火热,开发商年底冲业绩,有意购房者也倾向于在新年来临前做出决定。

4、21世纪:1月,央行将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纳入广义货币(M2)统计口径。央行完善货币供应量中货币市场基金部分的统计方法,用非存款机构部门持有的货币市场基金取代货币市场基金存款(含存单)。这是1994年以来,央行第四次调整M2统计口径。

5、2月以来,两市已有近500家(次)公司披露了主要股东和董监高的增持公告。对于增持,监管层亦持肯定态度。

6、证券时报:近期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几乎停滞,券商忙于通知A股大跌之下触及平仓线的个股股东补仓。像过去为了争取大额客户而实行低至6%利率的做法不可行了,近期券商自身次级债的融资成本至少在5.5%左右。

   

社会热点

1、13日,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决赛结束,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亚军,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本次平昌冬奥首枚奖牌。而中国也实现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2、国家卫计委发布,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6.5岁。

3、环保部通报,春节假日期间,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西北等地可能出现中重度空气污染。

4、中国气象局消息,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全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天气,气象条件总体对假日活动较为有利。

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偏暖为主,仅西北、东北部分地区偏冷。北方天气晴好,南方地区阴雨日较多,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河北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国际要闻

1、投资者等待明天将公布的重要CPI数据,美股在银行及消费必需品板块引领下全线上涨,三大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2、美元走软推动贵金属价格连续两日走高,纽约黄金上涨0.3%报收1330.40;

3、国际能源署预测全球原油需求将表现强劲,但同时称其对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感到担心,纽约原油微跌0.9%报收59.19美元;

4、欧洲市场因投资者仍对通胀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感到担心,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6%报收370.58点。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