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超越微软,成美国第三大市值上市公司

腾讯科技
2018-02-15 16:45

亚马逊股价周三上涨2.6%,报收于1451.05美元;市值达到7024.6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76.9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亚马逊市值周三正式超越微软,首次成为美国第三大市值上市公司。

亚马逊股价周三上涨2.6%,报收于1451.05美元;市值达到7024.6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76.9亿美元。微软股价周三则上涨1.6%,市值达到6992.2亿美元,较上一日交易日增加107.8亿美元。亚马逊市值在2月7日的盘中交易中曾短暂超越微软,但在收盘时又再次居微软市值之下。

微软股价在1月31日以历史最高价报收,当时该公司的市值为7315.6亿美元,比亚马逊7023.9亿美元的市值高出291.7亿美元。不过从那时至今,亚马逊股价的回撤幅度小于微软,且反弹时力度更强,为这家公司的市值最终超越微软奠定了基础。

亚马逊在本月初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7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6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净利润为7.49亿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亚马逊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21.2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55亿美元增长69%;净销售额为604.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7.41亿美元增长38%。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11亿美元的有利影响,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6%。其中,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净产品销售额为413.2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06.29亿美元;净服务销售额为191.2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31.12亿美元。

在发布财报之后,亚马逊相当的忙碌。亚马逊、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和摩根大通共同宣布,联合起来改变为100万美国员工提供服务的医疗保健行业。随后,该公司又宣布金牌会员购买全食超市的商品也可以享受快递服务Prime Now。本周初又有消息称,亚马逊将扩大其医疗用品供应业务。这项扩大后的服务将致力于为医院和诊所提供服务。《华尔街日报》援引医院行业高管的言论称,这家电商巨头正计划扩大其“Amazon Business”业务的市场,以便为医疗保健行业提供服务。

从1月31日至2月9日,亚马逊股价累计下跌了7.7%,但随后又反弹了8.3%。微软股价从1月31日至2月8日累计下跌了10.5%,但随后仅反弹了6.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本月累计下跌了4.8%,纳斯达克100指数则累计下跌了4.0%。

虽然已成为美国第三大市值公司,不过亚马逊与排名第二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间仍有不小的差距。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Alphabet当前的市值为7454.7亿美元。苹果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市值达到8492.4亿美元。

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目前的个人净资产约为1180亿美元,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903亿美元。贝索斯持有7890万股亚马逊股票,占该公司总流通股本的16.3%。亚马逊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大约24.1%,意味着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增加了222亿美元。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