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早新闻:央行解读国际股市宽幅震荡原因,贾跃亭救命钱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2-15 07:22

头条

1、央行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2017年以来,全球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大部分经济体通胀普遍处在较低水平。若通胀持续低迷,货币政策可能以更渐进的方式走向正常化,在当前全球杠杆率与资产价格高企背景下,抑或导致金融风险进一步积聚。近期国际股市大幅震荡,一定程度上也与前期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股市估值较高有关。

2、贾跃亭:现身FF全球供应商峰会,或已收到15亿美元救命钱。贾跃亭在峰会说:“FF91不仅仅是一个电动车,它是一个新物种,更是一个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FF面临的情况或正在好转。一名业内人士声称,一位未透露姓名的香港赞助人承诺对其投资15亿美元,其中5.5亿美元已“存入银行”。

   

财经要闻

1、商务部: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3.6亿元,同比增长0.3%。呈现特点包括,高技术产业延续增长态势,高技术制造业涨幅显著;中西部地区大幅增长,自贸试验区吸收外资领跑全国等。

2、广电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对网络视听直播答题活动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网上传播秩序,防范社会风险。有的网络平台不具备法定的视听节目直播资质,内容审核机制不健全,时常出现导向偏差。

3、央行:2月1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连续第十六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或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4、昨日各地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5万人次。今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对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3199.16点,上涨0.45%,成交额1145.52亿。深证成指报10431.91点,上涨0.67%,成交额1223.07亿。创业板指报1646.77点,下跌0.11%,成交额352.11亿。两市合计成交2368.59亿。从盘面上看,充电桩、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2、上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相关事项的通知》,特定股份和特定股份以外股份进行大宗交易应当通过不同通道申报。

3、新华社:A股市场在“去杠杆”“去泡沫”中实现平稳运行。在即将到来的狗年,资本市场如何发展给各方留下了想象空间。尽管国内外金融市场风险仍存,在稳改革、严监管、控风险的过程中,资本市场的发展令人期待。

4、新华社发文称,獐子曝出“扇贝逃跑”2.0版后,短短7个交易日股价重挫逾四成,投资者损失惨重。业界提醒,“靠天吃饭”使得农业类上市公司存在存货审计难等特点,对于行业潜在不确定风险,公司应当说清楚、讲明白,减少“天灾”、避免“人祸”。

   

社会热点

1、14日,中国队隋文静、韩聪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以82.39分获得短节目第一名,刷新个人短节目最好成绩。

2、公安部发布新规,3月起,为他人车辆处理交通违法的,需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

3、民政部公布,“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中国网络直播行业协会”、“全球跨境电商协会”等42家社会组织,未在民政部门登记,涉嫌非法。

4、国家防总消息,受台风“三巴”影响,今日至17日南海南部及南沙群岛海域将有6~8级大风,已要求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做好防御工作。

5、今天有弱冷空气来袭,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出现波动。安徽、江苏、湖北等地降幅将达到8-14℃。

   

国际要闻

1、强劲CPI数据加剧市场对于美联储强硬鹰派加息担忧,但银行股和科技股强势走高带领美股走势逆转,三大股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涨,道指涨逾250点;

2、超预期CPI数据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纽约黄金上涨2.1%报收1358美元,创三周多新高;

3、库存数据增幅不及预期,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60.60美元,创12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4、因欧元区经济保持健康增长速度,欧股市场摆脱强劲美国CPI数据带来的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1%报收374.53点。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