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身体最累的部位竟是它!你中招了吗?

央视财经
2018-02-18 14:42

过年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微信拜年、发送电子贺卡、抢红包等方式传达对亲友的祝福。殊不知网络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麻烦!长期的低头久坐,弯腰使得腰椎颈椎成为我们春节期间最累的部位。

春节期间,患有腰椎颈椎疾病的朋友有哪些注意事项?该如何预防这类“久坐出来的疾病”呢?一起听一听国家体育总局医院运动员医疗中心主任厉彦虎医生怎么说!

腰椎颈椎疾病患者春节期间注意事项:

  • 如果您患有此类疾病,那么您不宜长时间低头,应该半小时左右就要活动脖子,做做伸展运动;

  • 注意颈腰椎的保暖,做家务时,不宜长时间弯腰,尽量少弯腰搬重物;

  • 如果你已经有了脊柱方面的相关疾病,请在检查确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运动,有些脊柱疾病是尽量避免单面过度扭转运动:网球、高尔夫、羽毛球、排球、乒乓球、射箭、保龄球等。

对于预防腰椎颈椎疾病,厉医生给了以下建议:

  • 多运动,坐一会儿,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同时活动一下脖子,以改善局部供血,而且切记动作要缓慢;

  • 不要让颈部受凉,尤其是不要让颈椎吹到冷风。

  • 正确的看手机姿势是:举起手机,平视手机屏幕,挺起腰板。

  • 看电视、打扑克、打麻将的时候,可以在腰部加一个靠垫,这样做可以让腰部更加舒适一点儿。

  • 可以做一些健康锻炼,比如健步走、慢跑、游泳、太极拳,、广播体操等,这些运动对颈腰椎疾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最后,厉主任再次提醒大家,春节假期,别忘了每小时抽出几分钟时间,做一下简单的脊柱拉伸操。保护脊柱,点滴做起。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