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早新闻丨疯狂的春节档:头两天票房已破23亿,创新纪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8 07:43

今日头条

1、据猫眼实时数据统计,截止2月17日16:30,春节档头两天票房已经突破23亿元,相关资本方也将获得大丰收。以当前票房预测,今年春节档票房增速或创近年新高。

其中,《捉妖记2》首日票房突破5.55亿元,打破《速度与激情8》之前保持的4.87亿元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和《战狼2》4.26亿元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财经要闻

1、科技部部长万钢: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全时研发人员数量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全球第一。截至2017年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共计135.6万件。

2、证券时报:2017年,我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7%,比上年回升3.7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结构优化、动力增强、效益提升的良好势头。同时也应看到,发展质量不高、产能过剩等长期积累的矛盾仍待进一步化解。

3、新华社:今年农业部将结合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加快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

4、新华社: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部分单位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不积极、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安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提升“红黑名单”管理水平。

5、新华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住房租赁新征程已经开启,发展之快、力度之大、社会关注之广前所未有。

6、统计局:2017年,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230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工资性收入是城乡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1.5%,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44.7%。

7、新华社: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已经获批,总投资2.86亿元,土建前期工作已展开,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将依托卫星遥感手段和地面生态系统监测站点,形成天-空-地一体化监控网络,获取生态保护红线监测数据。

8、中国证券网:2017年,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生产手机19亿部,其中智能手机占全部手机产量比重达74.3%。电子信息制造业的转型在于抓住技术、质量、品牌三大突破口。

9、中国证券网:财政部已牵头筹建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计划规模500亿元左右,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关负责人介绍,农垦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出资20亿元,其他社会资本出资80亿元。

投资风向

1、证券时报:目前为止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已公布2688家,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305家。其中文一科技、粤传媒、融捷股份等公司四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7511.12%、3164.76%、3011.53%。

2、新华网:作为大类资产配置重要组成部分,黄金是分散风险、优化资产组合和规避投资风险的好品种。在美元指数预期延续偏弱格局,原油价格高位提振全球通胀,地缘局势时有“黑天鹅”现身的背景下,2018年黄金配置价值将比2017年进一步提升。

3、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将稳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创新,对脱离实体经济、逃避监管的假创新、伪创新,将予以坚决禁止。保险资金运用要服务保险保障主业,投资标的应当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股权等非固定收益类产品为辅。

社会热点

1、国家旅游局:2月17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87亿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10.7%。春节假日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14亿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旅游收入累计2582亿元,同比增长9.9%。

2、中新网:大年初一,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84.7万人次,同比增加29.9万人次,增长8.4%,客流以短途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预计大年初二,客流将大幅回升,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689万人次。

3、公安部交管局: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道路交通形势平稳顺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正月初二,群众走亲访友、假期出行等活动增加,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及旅游景区道路车流量增幅较大,部分景区道路车流量较前一日上升50%以上。

4、海南省政府:2018年,将研究制定海南新的三年行动计划,并以最严格的标准推进燃煤和机动车污染治理、严格限制省外机动车迁入等措施,为蓝天减少“乌烟瘴气”。

国际要闻

1、证券时报:在软银集团成为优步(Uber)大股东之后,外界普遍认为软银将会对优步业务进行调整,防止它和其他软银投资的手机打车公司“自相残杀”。据外媒报道,优步将退出东南亚市场,优步将通过变卖资产,获取东南亚最大手机打车公司Grab的部分股权。

2、中国地震台网:北京时间2月17日07时39分,在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消息,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3、白俄罗斯政府:计划今年大幅提高对中国的商品出口。预测报告显示,白俄罗斯今年对华商品出口额将比去年增长44%。目前中国已成为白俄罗斯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白俄罗斯在独联体之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