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早新闻:春节前四天全国接待游客2.87亿人次,收入3527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2-19 07:38

今日头条

1、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17天(2月1日-17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1.9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降2.67%。

2、 春节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1.1%,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527亿元,同比增长11.6%。

财经要闻

1、保监会近日宣布,将稳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创新,对脱离实体经济、逃避监管的假创新、伪创新,将予以坚决禁止。

2、保监会发布《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要求保险公估人不得以恶性压价、支付回扣、虚假宣传,或者贬损、诋毁其他公估机构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规定5月1日起施行。

3、据中国科协消息,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全时研发人员数量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全球第一。

4、浙江发布最新修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明确规定全装修须有空气质量检测合格报告。

投资风向

1、 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呈现出温和上扬的趋势,整体收益率达到4.8%左右。业内人士认为,春节长假是理财产品的淡季,所以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市场资金面将会保持稳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出现温和的波动,部分客户会选择配置基金产品和贵金属产品。

2、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底,中国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288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9086只,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1.76万亿元。

3、 券商中国:已有40家证券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经营业绩财务数据。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及广发证券最能赚钱,去年全年净利润排名前五,且均实现同比正增长。

4、 新华社:我国畜牧业结构不平衡主要体现在,农牧结构上种养分离,区域结构上与资源环境匹配度差,畜种结构上“一猪独大”的耗粮型结构特征明显等。对此,农业部日前提出重构新型种养关系、支持畜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等,打造畜牧业发展新模式。

5、 证券时报:一篇题为《扇贝跑路的秘密:关于扇贝跑路的一个调研》指出,大连扇贝有可能受振动波影响,迁徙到北海道。对此,獐子岛相关人士回应称,这种说法已经突破我们所掌握的知识底线,扇贝不具备文章中所说的迁徙能力。

6、 证券日报:截至2月12日,继龙湖尝得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头啖汤”之后,不少房企计划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业内人士指出,地产开发企业从事住房租赁行业,可将母公司手中的闲置自持资产进行升级改造,并借助母公司整体的信用进行低成本融资,在降本增效方面有一定优势。

社会热点

1、20日至22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及华南、云贵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降温10℃以上。

2、8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于19日正月初四起每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同步首播。本季将完善故事,强化人物,强化食物背后的文化,从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迁徙与融合,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国际要闻

1、德国国防部长表示,网络攻击是威胁全球稳定的最大挑战。敏感的个人数据已经成为外界破坏全球公司和政府稳定的目标。政府和各大公司都在试图保障各自的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将成为这十年的主要关注点。

2、上周五,道琼斯涨0.08%,至25219.38点,周涨4.25%;标普500涨0.04%,至2732.22点,周涨4.29%;纳斯达克跌0.23%,至7239.47点,周涨5.31%。

3、上周五,英国富时100涨0.83%,至7294.7点,周涨2.85%;德国DAX30涨0.86%,至12451.96点,周涨2.85%;法国CAC40指数涨1.13%,至5281.58点,周涨3.98%。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