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早新闻丨春节档电影大狂欢:前3天票房破32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8-02-20 07:19

今日头条

1、2月19日,全国铁路客流发送量继续维持在900万以上的高位,全国公路迎来返程车流,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集中于华东、华南地区的主要高速。预计民航返程高峰是21日(正月初六),交通部门提醒旅客尽早安排行程。

2、今年春节的电影市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截至18日,刚刚过半的春节假期就已经拿下了32亿的票房,即将赶超去年档期总和。预计今年春节假期电影票房将超过50亿元。

财经要闻

1、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扎实推进返乡创业。

2、为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黄河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农业部决定自今年起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

3、国家卫计委表示,要让更多医疗人才下沉基层,计划到2020年,我国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

4、人民日报: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将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提高企业登记无纸化智能化水平。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建立市场主体身份认证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

5、安居客房产研究院:2017年一线城市中从北京流出的返乡置业人群占比最高,而新一线城市中苏州、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占比位居前列。调查问卷显示,38%的人希望回老家买房,21%的人希望在老家的省会城市买房,且超半数的人计划在一年内购房。 

投资风向

1、新华社:今年春节保险公司新推出的“春节险”产品,还是以意外险为主,但是无论是从保障内容或是保险产品名称上来看,少了噱头化的倾向,在突出春节个性化定制的同时,更加强调满足老百姓的保险需求。

2、中证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29亿,同比增长30.2%。

3、新华社:在中国股市休市“欢度”新春假期的同时,全球股市出现一波普涨。业界人士表示,这或为节后A股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一大批业绩好、现金分红比例高的优质上市公司有望为投资者送上实实在在的“红包”。

4、证券时报:备案提速监管趋严的背景下,2018年一开年,退出的P2P平台数量呈现倍增趋势。业内人士认为,P2P平台退出数量上升的趋势,在春节过后备案逐步加速落地的过程中,仍将延续。 

社会热点

1、20岁的中国新锐高亭宇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三名,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

2、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主创团队已抵达韩国,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准备充分,已开始演出协调工作。

3、针对媒体报道的兵马俑在美国展览时被人掰走手指的消息,陕西文物部门表示将严肃追究美方相关部门责任,并将派出两名专家赴美对受损兵马俑进行修复。

4、因在网络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年夜饭晒穿山甲"当事人被行拘五日。

5、今日,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西北、江南、华南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超10℃。

6、新华社:自2005年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业务以来,截至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发放贷款1360亿元,累计支持困难学生2220万人次、1039万人。除了发放贷款,国开行还联合教育、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求职应聘指导培训等方式,共同促进贫困大学生就业创业。 

国际要闻

1、国际冰联主席表示,支持朝鲜、韩国继续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冬奥会。

2、受热带飓风“吉塔”影响,澳大利亚东海岸波涛汹涌,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已有数百人遇险。

3、印度第二大国有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近日表示,该银行下属的一家分行遭到欺诈,估计损失高达17.7亿元。这有可能成为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贷款诈骗案。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