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变“牢饭”!晒“穿山甲熊掌”当事人被拘五日

南方都市报
2018-02-20 09:39

除夕夜,微博认证为“资深汽车达人、微博签约自媒体”的网友@一車当先cars 一条微博“别人家的年夜饭”引起轩然大波,引起国家林业局及网友的关注。

该网友随后在微博致歉

但直到初二中午,其原微博仍未删除,引得网友质疑。

回顾 ↓↓

有人晒了顿“年夜饭”,网友看了纷纷报警:这明明是牢饭!

初三,事件有了新进展。

昨天(18日,初三)上午10时06分,@国家林业局 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

目前,该微博博主饶某已到长沙森林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承认其赚取微博转发量而制作并发布年夜饭烹制野生动物的虚假信息,主动删除了微博相关信息,并配合核实其他相关线索。

森林公安机关正在追查该微博发布照片的最初来源并进行证据固定,一旦查实有非法杀害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非法购买和制作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食品)等违法犯罪活动,或查明有刻意发布虚假网络信息的事实,有关当事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今天(19日),湖南长沙县公安局警务信息发布平台官方微信“星沙微警”发布通报表示:

该微博博主饶某顺到长沙县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2月18日,长沙县森林公安局将该案移交至长沙县公安局。

县局治安大队经查,饶某顺在2018年2月15日18时许,为获取粉丝点击量,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从网络下载熊掌、小鲨鱼、穿山甲等五张图片,并编辑“别人家的年夜饭”等相关信息发布在微博上,导致该信息在网上广泛传播。

目前,饶某顺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根据法律规定:在网络编造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尚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南方都市报(nddaily)综合报道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