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首金!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500米短道速滑冠军

央视新闻
2018-02-22 20:06

中国队首金!

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男子冰上竞速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创造中国男子冰上竞速项目在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也凭借决赛39.584秒的成绩,成为该项目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的保持者。

39.800秒 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进入半决赛

今晚,有三位中国选手参加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国选手任子威率先出场,他从发令枪响后就占据了第一位置,并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他滑出了40.032秒,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顺利晋级。

随后武大靖在下一组登场,立刻就再次刷新了纪录。比赛开始后,武大靖也立刻占据了首位,整个加速过程中,都没有遭遇同组对手的挑战。

最终,他的比赛成绩定格在了39.800秒,打破了尘封6年的世界纪录。

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是韩天宇,他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徐一拉碰倒,摔出赛道,无缘晋级500米半决赛的比赛。

势不可挡 武大靖小组第一闯入决赛

而在随后的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第一组出场。开场尽管出现了滑两圈后因场地有刀片而重赛的意外,但武大靖还是调整好状态,重新出发后依然表现强劲,以40秒087的成绩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在另一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小组第三遗憾无缘晋级。

中国队短道一哥——武大靖

武大靖,1994年7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2004年,武大靖开始练习短道速滑,2010年11月进入国家队。

赛场上的他,沉稳霸气、舍我其谁,赛场下的他开朗谦逊、好学上进;索契冬奥会,他与金牌擦肩而过;近四届世锦赛,他连续登上男子500米的领奖台;如今,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捍卫中国短道速滑的荣誉。

此前取得的成绩:

2013年,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男子500米亚军。

2014年,武大靖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

2015年,武大靖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实现了该项目在世锦赛的卫冕。

2017年,武大靖获得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男子1500米亚军、男子500米冠军。

2017年11月,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冠军、男子1000米冠军。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