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将推动更多开放政策在自贸区和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

21Plus综合
2018-02-22 19:36

狗年春节刚过,保监会就发出了“继续从严监管”的呐喊。在2月21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的专访中,陈文辉表示,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将使出“组合拳”,重塑保险监管,真正让监管长上牙齿。

陈文辉指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陈文辉强调,下一步,保监会将坚持“保险业姓保”,推动行业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保险资金参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推进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近日,国家宣布了放开外资投资中国保险机构股权比例的政策。陈文辉还透露,“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动更多开放政策在自贸区和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鼓励外资进入责任、健康、养老等保险领域。有序推进监管开放,积极借鉴国际经验,逐步提升我国在国际保险监管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