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更乐观”会议纪要,三大股指均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哲钰 北京报道
2018-02-22 04:34

美联储公布一月末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预期更加乐观,认为“潜在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一月末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预期更加乐观,认为“潜在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且对于实现通胀目标也更加乐观。一月末会议为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美联储会议。

纪要提及,美联储官员认为2018年的经济增速会超过其对于可持续性长期经济增速的预期,劳动力市场状况将进一步改善。部分与会者表示他们在此次会议中已经相较于去年12月份上调了自己对经济增速的预期。

纪要显示,“基于大部分参会者对更加强劲经济增速的预期,未来逐步推进循序渐进式收紧政策的可能性提高了。” 

一月末会议中,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仍保持1.25%-1.5%不变,通胀将在今年走高,并在中期稳定在2%这一目标水平。

与会者还讨论了经济增长中的一系列不确定因素。部分参会者提醒称,随着经济发展持续超出其增长潜力,金融市场中不平衡发展或将显现,另有部分联储官员质疑减税是否能真正提振雇佣者的薪资水平,“如果生产率增长保持较低水平,雇佣者薪资也无法实现大幅增长。”

早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月份声明中表示,基准贷款利率将进一步逐步上调,去年12月联储认为今年将加息三次,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曾在采访中表示这一措辞是经过联储官员的充分辩论和考量后才予以发布的,意在表明联储将继续目前进行中的加息道路,此次纪要中也解释了这一措辞,称委员们认为近期经济前景走强增加了联邦基金利率渐进上行的合理性。

自美联储一月末会议召开后,数据显示工资上涨速度超预期,一月份平均每小时薪资增长率为2.9% ,市场密切关注通胀水平,担忧联储会否加速加息步伐。CNBC报道认为此次纪要透露的种种迹象显示未来加息次数将增多。

纪要公布后,三大股指均上涨,道指涨幅超过200点,纪要公布后半小时,美元指数先跌后涨至89.67,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至2.908%,黄金XAUUSD涨至1336.09美元/盎司。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