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红包哪家强?有人100个红包拿到手软,你拖后腿了吗?

21世纪商业评论
2018-02-23 19:25

节后第一天,看到朋友圈都是别人家的开工红包,你是不是又想跳槽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春节已经结束了,人们陆陆续续回归大城市,迎来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

虽然嘴上说“开工大吉”,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不愿醒来,这时候,你大概只需要一个简单粗暴的开工红包!

开工逗利是、发红包,对很多公司来说,是春节后开工不可缺少的好彩头,更是员工们新年上班第一天最热切期待、热衷讨论的话题。

不过,如同年终奖一般,最羡慕的永远是“别人家”的开工红包。不服你就感受下!

正月初七,节后开工第一天,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在微博晒出与红包的合影照片,满满一大叠红包整整齐齐地铺满桌面。

雷军也一大早就站在北京总部给每个路过的员工派发红包,前来领红包的员工三层外三层地排队,将小米总部大厅内被围得水泄不通。

据小米员工透露,开工利是是随机的,金额100元、50元、10元不等。

眼尖的人也发现了,开工第一天,雷军还不忘在微博上为小米手机打call, 励志要重回中国第一!

排队领红包的盛况当然少不了腾讯,这家科技公司员工往年领红包的景象可是堪比春运。

狗年正月初八开工日,早上八点刚过,腾讯大楼前就排起了大长队,不光是楼下,马路边上也在排队,第一位员工凌晨2点就来排队。为了迎合狗年的气氛,腾讯还特意将队形排成“旺”字。

今天,着红色唐装的马化腾给员工派发了5000多个红包,最大包了500元,这么多人,马化腾可能要发钱发到手软吧?

有人可能会问,腾讯为什么不发微信红包,其实除了现金红包,腾讯还同步在线上发红包,微信、QQ红包各200元,也就是说,人家每人线上红包就有400元。

在昨日,阿里巴巴并没有给员工发红包,而是送上了开工礼物,不同的部门对应的产品不尽相同,但都有同一个“棒槌”,上面写着“2018你最棒”。

豪赌人工智能的百度,今年的开工福利也非常“有AI”。员工在自动贩卖机上“刷脸”支付商品时,百度CEO李彦宏会在屏幕上现身,为员工新年第一单买单。

开工利是,即开工红包,最重要的寓意是图个好彩头,更多是广东、香港、台湾等南方地区的习俗,北方的公司似乎没这个习惯。这也能解释,同为土豪的阿里和百度,并没有发开工红包的传统。

除了豪气的科技公司,不少南方的金融机构也爱发开工红包。

平安证券员工们领到的开工利是680元。

有中信证券员工在微博上称,开工利是也到账了,金额是888元。虽然少了个红包袋,但红包短信也是满满的仪式感。

与券商比起来,银行的开工红包普遍更豪。

农行广东某支行员工向媒体透露,公司已将开门红利是发到员工的工资卡里,3000元大利是,而且所有员工都是3000元开门红包,拿完红包还可以向领导们逗利是。

此外,按照南方的习俗,新年开工员工除了可以向领导讨红包,单身青年还能向已婚的同事讨利是,一般金额也不大,主要图个吉利。于是,上班第一天,很多公司一开工,员工们组团扫楼讨利是活动也开启了。

杨伟在广州某事业单位工作,单位向来就有发开工红包的传统,今天开工第一天,未结婚的他,与同事组团去各个办公室扫楼,一上午下来,收到100多个红包。单个红包从1元到100元不等,虽多数是5元、10元的小额红包,总额加起来也有近1300元。

网络上,处处都是网友们在大晒开工红包,金额虽不多,却可以看到,员工明显更能感受到公司的归属感以及领导的体恤之情,更积极地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还有人,虽然没有红包,却收到招财猫和旺仔牛奶。可以说相当吉利了!

最后要提醒你,无论有没有领到开工红包,金额有多少,你的假期已经结束了,领完红包就要安心上班了。2018,撸起袖子加油干!

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你领到开工红包吗?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