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多开始排队,逗马化腾红包!腾讯今早墟撼如春运,画面太美…

南方都市报
2018-02-23 15:20

这两天,上班的你组团扫楼了吗?

每年大年初八

南都君的朋友圈都被腾讯小伙伴霸屏

毫无悬念,今天也不例外

今早,近5000名鹅厂员工

排队逗开门利是的震撼大片

隆重上映

堪比“春运”

来看看南都记者今早发回的现场图片

依然墟撼如“春运现场”

今天是初八,腾讯返工首日

早上8点刚过,腾讯大楼前

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这是春运?还是开工?

眼尖的你有没有发现

这条长龙其实暗藏玄机

今年鹅厂特意弄了

一个“旺”字队形

连排个队也是“旺”

可以说相当吉利了

据腾讯行政工作人员介绍

最早来排队的员工

凌晨2点多就到了

想想都觉得冷啊

有人连早饭都还没吃就赶来排队了

也是蛮拼的

早上9:30,腾讯大厦楼下已经排起了长队,员工王先生说,他今天打车来排队早上6:30就已经到了,排队已经三个小时了,还在北广场没有进去。排上几个小时,就为了领上头一份的红包。

就问看到这样的队伍

你还想排队吗?

但随便拉个“鹅厂”的小哥

他就会大声回答:会!

南都记者现场活捉一名6点多来的小哥哥

这位小哥哥的排号是400多名哦!据老员工透露2000名前都能领到红包!小哥哥入职半年,今早6点多就已经开始排队了!

排队神器

来看看排队神器

有人带折叠椅有人带漫画书有人穿羽绒服……

深圳今早气温最低11度,最高18度,天气微凉不少有经验的员工都穿上了大衣和羽绒服御寒。

平均等上三个小时,依然乐此不疲来排队,员工寇先生带着耳机、漫画、折叠椅,作为在腾讯工作了三年时间的老员工,他知道每年领开门红包都是一场“痛并快乐着”的“苦战”,所以一早做好了准备。

当然还少不了手机

毕竟还要抢线上红包

鹅厂还非常贴心

因为天气冷

现场有小姐姐送上姜茶

南都君觉得

最厉害的神器就是

肚子里的宝宝了

孕妇有绿色通道

不仅不用排队

还有专座专梯等上楼逗利是

在一楼大堂特设卡座

准妈妈们拿了号码牌就坐在沙发上

等着叫号

家住南山的准妈妈张小姐说,她早上9点来到公司楼下,坐在沙发上等了一个小时,十分期待一会能带着宝宝一起见小马哥。

准妈妈张小姐

领红包路线

看看领红包路线图

你就知道这个红包不是那么好拿的

领红包路线↓↓

从南广场到北广场,进一楼大厅,排队上电梯,到36层,从36层爬楼梯到39层,小马哥和几位高管在39层发红包。

一楼大堂排队过闸上电梯

到了36楼,还得爬楼梯上去39楼。

等了数个小时,终于挤上了电梯,10点30左右来到了36层的员工们,基本上都是早上七点前来排队的。

围着36层办公室走上一圈,沿着楼梯爬上39层,终于可以亲手接过小马哥派发的红包。

领取到红包以后

你以为直接坐电梯下楼?

你!错!了!

下楼路线↓↓

刺不刺激?

妥妥的体力活啊~

有腾讯员工告诉南都君,自己忘带工牌,怕安保严格所以没去排队,“毕竟是要见小马哥的”。据说有同事用临时工牌也能进去。其表示已排过两三年了,不遗憾,“要站好几个小时,很累的。还不如中午去春茗拿。”

拆红包

重头戏来了

排几个小时领的红包

究竟有多少钱呢?

据腾讯行政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开工利是由腾讯多名老板派发,金额是随机的,主要是为了讨个彩头。

除了老板派的现金红包,腾讯还同步在线上发红包,分别是微信红包200元,QQ红包200元,也就是说,每个腾讯员工在线上都能拿到400元的开工红包。

有腾讯员工告诉南都君,早上六点开始排队,十一点才回到办公室,共拿到四个红包共250元。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多有人拿到了6个红包,少的人也有4个红包,拆开红包面值从20-100元不等。

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拿到红包的小伙伴,几乎每个红包都装着100元。

跑了两层楼,领了五个红包,拆开一看共计240元,员工符先生乐得合不拢嘴。领到红包的人都说,领到红包是一方面,更开心的是见到了小马哥,作为普通员工,平时一年中见老板的机会,也就是开工第一天了。

逗利是技能

腾讯员工告诉南都记者

逗利是要“眼疾手快”

边拿红包边说新年快乐

祝福老板“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穿上一身红衣服,返工第一天的余小姐说,希望能够讨个好彩头,一会见到小马哥,第一句话要跟他说:“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余小姐说,这和她的工作内容实际有关系,她是腾讯游戏部门的员工,参与过多款游戏的开发。

余小姐

其实,从1998年腾讯公司创立开始,就有了逗利是的传统。“逗利是”是中国南方地区的一种风俗,因腾讯身处广东,而创始人都是广东人,所以这个风俗在腾讯一直保留至今。

对于腾讯员工们来说,这一天早起来排队,不仅能拿到老板和高层们发的开工红包,还能有机会见一见老板,听马老板说一句“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讨个好彩头。近几年,腾讯红包不仅有传统的线下派发,线上也通过微信的方式给员工派发红包。

按照广东的传统

开工利是是必不可少的

昨天(大年初七)

很多公司已经开市

扫楼逗利是疯狂开启

看看别人家公司怎么发开门利是!

雷军亲自发利是

昨天,小米员工排队拿红包的照片在网上火了。

据小米员工透露,昨天早上九点,小米董事长雷军与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准时出现在小米五彩城总部的办公室给员工们派利是。雷军就站在小米前台,给每个路过的上班员工发利是。

据小米员工透露,开门利是是随机的,金额100元,50元,10元不等,足足派了半个小时。

百度员工新年首单,李彦宏买单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昨天给员工送上的开工福利很AI。

百度员工在百度公司内的各种零售机刷脸消费,新年首单免费。

李彦宏现身屏幕说:“别紧张,我是Robin。新年第一单,我请客,感谢你的每一分努力”。

据悉,幸运的百度员工除了可以获得免单福利和新年祝福外,还能从其购买的产品包装上找到一个中奖二维码,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获得神秘好礼。这些礼物中,既有百度特色的纪念品,也不乏很有实用价值的大礼,渡鸦raven H智能音箱也是奖品之一。

银行有员工收千元利是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某基层员工向南都记者表示,我们银行每年在开工当天都会向员工发放开工利是,今年开工当天收到了500多元的开工利是。

另一位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的员工也表示,每年的开工当天都会有1000元左右的利是,因为是开工和闭门利是一起发,所以会多一些。

但是平安银行总行向南都记者表示,开工利是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部门的标准都不一样,很难一概而论。

广州一广告营销公司找来员工扮财神派开门利是,还准备了烧猪金元宝等拜神。

还有老板请吃开工早餐,开工饭。

广州某招聘公司的开年,一早各位领导就在公司前台派早餐,送祝福。同事会争先恐后地跑去找领导讨利是。到了中午晚上,很多部门会聚集一起去吃个开年饭,庆祝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启程。

你的开工利是呢?

满意不?

来源:南方都市报(nddaily)原创报道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