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股仅9只,108家机构盯上它,因为…(附名单)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曾静娇
2018-02-25 21:55

2月22日(周四),狗年交易日第一天,A股喜迎“开门红”,其中沪指上涨2.17%,是12年来A股春节后首日最佳表现,上一次节后首日涨幅超过2%还是2006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而在节前两周(2月5日-2月14日),A股则呈现高位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7.59%和4.51%。

行情波动叠加假期因素,机构调研热情也有所下降。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月12日-2月25日,共计9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近八成调研活动集中于节前三天。

节前调研密度下降,机构仅调研9家上市公司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被机构调研的9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4家,主板3家,另外2家来自创业板。值得注意的是,当周共有133家机构参与了调研,较前一期(2月5日-2月11日)264家下降近50%。其中私募机构依然最热情,有67家,但占比从40%上升至50%。

从行业来看,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汽车、化工、计算机等五大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计算机行业方面,近期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拟申请在A股上市,工业互联网峰会、产业基地设立等工业互联网领域事件不断,2018年行业或进入加速落地阶段。

对此,华创证券认为,工业互联网切合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获得政策大力支持,有望成为IT行业在工业领域新的重要增长点,深耕细分领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度。

近8成机构调研股跑赢大盘,逾百家机构盯上它……

具体到上市公司,2月12日-2月25日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分别为:亿帆医药(108家)、科华生物(42家)、浪潮信息(16家)。 

在亿帆医药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国内制剂板块及医保产品的最新情况。

据介绍,2014年以来,亿帆医药开始围绕国内药品市场进行布局,由传统业务模式向长久、长远和可持续模式过渡。目前产品整合基本完成,拥有近40个独家产品,形成以安徽、辽宁、四川为主的三大药品生产区域。

医保导入情况方面,截止目前,公司已有20余个省市和地区出台了地方医保目录调整方案并陆续执行。由于从各省市公布方案到落地执行,需要完成整个工作流程。目前公司新进医保的12个独家产品已在执行医保的省份全部执行,且可执行区域的产品导入及招标挂网情况也取得了较好成果。

从市场表现来看,过去5个交易日沪指下挫2.42%,这9只机构调研股当中,77%跑赢大盘。

3股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翻倍

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大幕早已拉开,根据深沪交易所预约时间表披露,春节后至2月末预计有34家公司2017年年报亮相。

2月12日-2月25日机构调研股中,有27家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按照预增上限或快报测算,3股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同比翻倍。

其中兴化股份2017年业绩靓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600%,大族激光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亦实现翻番。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