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WeWork艾铁成:助力企业全球化扩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2-26 10:30

WeWork已经在为包括滴滴、ofo在内的多家中国科技企业提供在中国地区以外的办公服务。

“我们的会员对于全球化有更加强烈的需求,特别是中国公司的全球化。”2018年2月,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来到北京推动“WeWork创造者大赛”的落地,并在WeWork北京望京店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

艾铁成在2017年9月加入WeWork担任大中华区总经理。在此之前,他供职于迪士尼,任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度假区市场副总裁。

他透露,WeWork已经在为包括滴滴、ofo在内的多家中国科技企业提供在中国地区以外的办公服务。

除了提供办公场所,公司还通过社区网络为会员推荐当地的合作伙伴、通过社区活动帮助会员更快的融入当地文化。

具体来说,在WeWork的运营思路中,中国地区的会员可以通过WeWork全球网络找到境外城市的办公地点、执业律师、商业客户等,跨国企业也可以通过WeWork更好的应对在中国地区的办公地选择、人员招聘、文化适应等问题。

芝加哥女性创意运动品牌POWWFULL联合创始人姚文是2017年WeWork创造者大赛的获奖者之一,她的公司也正在计划进入亚洲市场。

姚文说:“因为有了WeWork非常强大的全球社区资源,我们在中国拓展有了一个非常顺利的开始。这就像如果你搬家、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如果你在当地有认识的朋友,这一切都会变得简单一点。”

WeWork全球共拥有超过17.5万名会员,在全球20个国家、65个城市拥有207家办公地点。 2017年,WeWork在中国开设了共10间办公空间。

根据公司的规划,2018年将在中国进一步加深和拓展业务表现,这即包括在上海、北京、香港的进一步布局、也包括在深圳、苏州、杭州、厦门、成都、南京、西安和武汉等城市的拓展。

“满足中国会员的需求,他们需要什么、就去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这就是最好的本地化。”艾铁成举例说,WeWork在中国设计了更大的会议室,来满足本土用户召开大型会议的场地需求,为会员提供移动支付、手机预订会议室等服务,来适应本土会员在工作中应用手机的习惯。

2017年7月,WeWork联合弘毅投资、软银集团设立“中国WeWork”,由弘毅投资、软银集团领投5亿美元用于加速拓展中国市场。同期,WeWork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李凯先(Christian Lee)的办公地点从纽约迁移到上海。

WeWork创始人、CEO 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当时曾就设立“中国WeWork”的原因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要更好抓住中国市场的机会,需要成立一个本土的运营实体,这将能够更好的吸引本地人才,给他们更好的激励。”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