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得还没亏得多!2017年乐视网营收75亿,净利却巨亏116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2-27 19:59

2月27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

乐视网称,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6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6.06%;利润总额亏损157.4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688.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192.5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乐视网归母净利润巨亏达到116亿元,也有望获得A股2017年“亏损王”的称号。

对于业绩发生巨额亏损的原因,乐视网解释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1)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却不断增加。

(2)报告期末,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

(3)报告期末,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这意味着,在116亿元的巨额亏损中,有79亿元来自于资产减值,占比高达68%。

除去业绩的巨亏外,目前乐视网还需面临贾跃亭股权质押爆仓以及关联账款难以收回等多个问题的解决。

当日稍早,西部证券即披露了一份涉及贾跃亭等人的诉讼公告,内容则有关其股权质押未能如期购回。而根据该公告披露的数据计算,贾跃亭持仓乐视网的逾10亿股质押股份,目前已经处于股权质押平仓风险中。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