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留英女博士已殒命 警方初步认定死因“无可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伦敦报道
2018-02-28 23:21

近日在英国华人中被广泛传播的女留学生失踪案已有初步结果,据英国伦敦警方28日中午发布的最新消息,伦敦国王学院(KCL)35岁在读博士生闫思宏已死亡,尸体已于当日在住所被发现,根据现场情况,警方初步认定死因“无可疑之处”。

近日在英国华人中被广泛传播的女留学生失踪案已有初步结果,据英国伦敦警方28日中午发布的最新消息,伦敦国王学院(KCL)35岁在读博士生闫思宏已死亡,尸体已于当日在住所被发现,根据现场情况,警方初步认定死因“无可疑之处”(non-suspicious)。

伦敦警察厅新闻联络官在回复本报记者查询时表示,目前正等待验尸官正式确认死者身份,并对死因做出进一步判断。

据其家人提供的信息,闫思宏出生于沈阳,曾在法国里昂商学院就读MBA,于2016年9月到伦敦国王学院攻读博士,再过两个多月,就是她的36岁生日。

2月26日,闫思宏在国内的家人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求助,称其近日与家人失联,其父母年事已高,且不通英文,希望使馆协助寻人,使馆随即启动领事保护机制。

据闫爸爸透露,女儿平时每周六都会跟家人通话并视频,但在本月15日大年三十视频通话、16日大年初一微信语音通话后,就再无女儿音讯。2月24日周六她也没能按惯例同父母视频联系,随后打电话无人接听,引起家人焦虑。

根据学校提供的线索,闫思宏最后一次登陆学校邮箱是在2月20日,但没有阅读邮件。她和伦敦的同学最后一次见面是在2月15日,当时称她要去中国城一带找房租住。

接到报警后,伦敦警察厅官网于27日19:49发布呼吁寻找该失踪女生的通知,其中提到:已知闫同学长期以来存在背部健康问题,有时会影响行动。28日凌晨3点,警方搜寻人员在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附近一处住宅发现闫思宏尸体。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也发布通知称:“我馆顷接英国警方通报,28日晨,英警方在中国留学生闫某住所发现闫已死亡,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我馆已将此事通报闫某的家属,将就有关善后事宜向家属提供积极协助。应家属要求,请各方尊重其隐私。”

除闫思宏外,目前疑似帝国理工学院(IC)材料系本科学生荣露琦也处于失踪状态,具体情况有关方面还在紧急核查中。

中国是英国海外留学生最大的来源国,根据2017年官方数据,一年中有超过7万6000名中国学生获得留学英国签证,占到英国同期签出的全部留学签证的39%。

中国驻英使馆提醒在英华人遇紧急情况联络: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44-20-74368294 (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不受理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领事证件咨询)、+44-20-76369756(传真)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44-161-2247443(电话)、+44-7828529201(手机)、+44-161-2572672(传真)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44-131-3371790(电话)、+44-7766667116(手机)、+44-131-3378871(传真)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44-7895306461(手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