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 IPO集结号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颖桦
2018-03-02 07:00

是时候重新认识独角兽这个词汇了。

二级市场的躁动已经说明了市场各方的热切,3月1日,各大科技概念板块飙涨,最近9个交易日,创业板涨幅已高达11.55%。这种久违的热情,是“独角兽”概念带来的温度。

这背后是一系列的政策供给,继监管层春节前后在北上深走访优质科技企业以后,28日监管层再度传出重磅消息,有券商称证监会将对四大新兴产业中符合相关规定的“独角兽”,给予上市的支持。

而最新的信号来自于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月1日,在谈及资本市场将如何加强对“四新”企业服务力度问题时, 姜洋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的发展。

机构已经开始行动,众多券商也在积极储备新经济企业的项目,有的已经打出了激励牌,出台相关制度鼓励承揽发展速度较快、发展前景较好行业的企业。

然而,面对弥漫着狂欢气息的“独角兽”概念,我们仍然需要厘清它到底代表着什么?当中国资本市场打开怀抱拥抱它们之际,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因此,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独角兽”IPO集结号》专题,我们将从三个维度来帮助你重新认识这一场上市革新:首先我们将分析独角兽储备库——410家拟上市公司与沪深港三地已上市企业中的新经济企业,未来独角兽们的成长性究竟如何?哪个市场才能给予他们需要的融资服务?再者,我们将剖析最新的政策信号,“四新”企业独角兽,到底会得到怎样的政策供给力度?最后,我们将视线抛向机构,投行和创投这些市场第一线人员,他们如何闻风而动?

详见专题>>>

(杨颖桦)

X

分享成功